wNTA01.jpg

 

Tiara色膠的特色:優異的自平性、飽和度,素人也可快速上手

今(2016)年6月,小蘋試用日本製Tiara Nail & Eyelash(以下簡稱Tiara)色膠,一開始就被她的高自平性及高飽和度所驚豔,使用上非常容易上手,一度讓我誤以為自己的塗佈技巧變好了,但實際是Tiara色膠品質優異的關係。對於Tiara的色膠,創辦人之一的Weiko先生表示,在研發之初就設定高自平性及高飽和度的目標,這次推出的色膠也確實做到了,色膠的操作性及滑順度非常調和,顏色鮮豔、發色漂亮、塗佈容易,幾乎都可塗一次就完成,塗佈快速而且效果持久不掉色,如果操作正確,平均可維持一個月,完全符合沙龍實務的需求。

為了凸顯Tiara膠性的優異,這次小蘋特別示範兩款彩繪樣式,以實作方式測試她的膠性,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在開始實作示範前,我們先來看看Tiara色膠的外觀及包裝。

 

wTA03.jpg

▲ 從外觀不難發現,Tiara以低調消光、黑色為主的顏色來做瓶罐的設計,有別於一般市面上其他品牌都是以電鍍或是亮漆來呈現華麗感。為了凸顯高質感的視覺印象,Tiara很用心選擇優雅且令人感到高貴的消光黑來呈現品牌特色。圖中珠光質感的白色禮盒,是選購滿12色時的專屬外包裝,小蘋覺得非常精緻貼心^^

 

另外,色膠的封膜方式及每罐色膠的容器設計與其內含容量的表現,也是小蘋觀察各品牌凝膠時,都會關注的地方,理由在於封膜方式影響是否容易溢膠,容器設計與容量可以評估色膠的裝填飽滿度。

 

wT59-1.jpg

 

關於這兩點,Weiko先生說:「目前是以封口片方式進行封裝(如上圖左),非常少數情況下會因為運送過程的碰撞或劇烈移動,發生輕微溢膠或封口些許脫落的情形,為了完全避免這些少數意料之外的情況,我們即將以更穩固的熱封膠方式來封裝(如上圖中)。」另外關於容器及容量,Weiko先生繼續補充:「我們的色膠容器本身容量是7g,現階段只填裝3g來販售(如上圖右),所以看起來好像會有沒裝滿的錯覺,但實際上是因為容器本身是大容量的關係。當初做大一點的容器是因為今後將會參考販賣狀況以及市場消費者的反應,視情況推出4g或5g的凝膠,這樣就可以在不改變容器的情況下,調整販售容量,保留填裝的彈性。」

經過Weiko先生的詳細說明,我們就更了解Tiara色膠容器的設計緣由。小蘋也覺得封裝方式改熱封膠不是大問題,只要升級封裝設備即可。據了解,Tiara已經備妥熱封膠設備,之後的封裝就會更穩固(如上圖中)。至於容器容量部分,可以看到上圖右的照片,Tiara的色膠容器,在高度上確實比較深,是大容量的容器,只裝少容量的色膠販售,會讓人有似乎沒裝滿的錯覺也是人之常情,但其實只是為了未來販售較大容量預先做準備而已。

 

Tiara的基礎膠及功能膠也一應俱全 

除了色膠以外,Tiara也有操作上不可或缺的底膠、免除上層等基礎膠,以及實務上因應特殊需要而使用的其他輔助功能膠,包括霧面上層及MIXING、FIXING、BUILDER等功能性透明凝膠。

 

wT20

 

Tiara的底膠及免除上層凝膠是以甲油膠罐裝方式裝填,並非常見的瓶罐裝。小蘋針對這點,在之前的品牌專訪時有特別提問,Weiko先生則回覆:「由於日本當地美甲沙龍店競爭激烈,操作時間及精準度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服務關鍵,所以直接利用甲油膠罐內附的刷頭塗佈底膠及免除上層,最能節省時間,速度上會比使用專用凝膠筆還須另外沾取凝膠及清筆來得快,因此,目前Tiara的底膠及免除上層凝膠都是以甲油膠罐填裝。」

小蘋覺得,從快速服務的角度思考,使用甲油膠罐內附的刷頭塗佈,或許會輕微犧牲一點專用凝膠筆所帶來的精準度,但的確較為便利、省時、省工,而且多年來日本Fleur沙龍美甲師在使用刷頭塗佈基礎膠上也都沒有任何窒礙難行之處,表示甲油膠罐裝的基礎膠確實有其實用之處,而小蘋也現場親眼看過Nozomi老師使用Tiara的基礎膠,從開罐、取膠、到使用內附刷頭進行塗佈,一整個過程非常流暢,完全省去使用專用凝膠筆所多出來的程序。至於塗佈精準度要求較高的色膠及其他輔助功能膠,仍採一般瓶罐填裝,須使用專用凝膠筆沾取操作。

Tiara研發的下列4款特殊凝膠,據了解,她們的功能分別是:

MATTE TOP COAT:霧面上層

BUILDER:適用於延甲2cm以內,膠體具高黏性,也適合黏貼固定較大的珍珠鑽飾

MIXING:適用於彩繪調合使用,比如沙龍店人氣很高的漸層設計、目前日雜上常見的各式暈染彩繪調合亮粉作為色膠使用等等。

FIXING:膠體有些偏硬,具有晶透感的視覺效果,可作為建構膠使用,並同時擁有TOP上層的效果(需除膠),屬建構及上層二合一功能膠,另外還能黏貼固定一些中小型鑽飾,作為包邊使用。

 

小蘋的實作示範

以下就來開始實作示範囉!這次小蘋採取暈染概念,分別實作夏日渡假風粉色綺幻緞帶兩款,我們先來看一下成品照,好讓大家對這兩款有個初步印象。

 

wTA56.jpg

▲ 上面是夏日渡假風,下面則是粉色綺幻緞帶

 

wTA04.jpg

▲ 本次示範兩款彩繪所使用到的顏色(共12色)如上,這些顏色是小蘋精挑細選出來的,每一顆都超美!是最能詮釋這次兩款彩繪的使用色。為了方便辨識,色卡上色號標示的第1個字碼,小蘋習慣以各品牌英文名稱的第1個英文字母表示(T=Tiara),後面的數字則是該品牌的官方色號,供大家參考囉~

註:黃色#065色卡的拍攝照片顏色與實際肉眼觀看顏色之間有些許落差的情形,詳細說明請看:https://goo.gl/jlzGP8

 

wTA05.jpg

▲ 第1款美甲彩繪設計,示範的是夏日渡假風,使用色號:#54、#19、#82、#114、#165、特調橘色(正黃#65+正紅#001)。

 

wNTA06.jpg

▲ 首先,塗上第1個顏色#19。這個顏色超美~她跟#88裸透白一樣,內含超細緻的亮粉,微微的閃亮很優雅,單擦也能讓手指有好氣色,是小蘋的愛用色之一。

 

wNTA07.jpg

▲ 依序像彩虹的順序,一層一層將顏色塗佈上去。大家可以注意到,即便只是大致將顏色塗佈上去,還是可以從燈線在甲片上的表現,觀察到Tiara優異的自平性讓色膠呈現撫平、自動平整的狀態

 

wNTA08.jpg

▲ 繼續完成最後藍色的塗佈。

 

wNTA10.jpg

▲ 整體顏色都塗佈上去後,小蘋使用Tiara的熊野凝膠彩繪筆(圓筆)在顏色的交界處來回輕刷,把原本明顯的交界處刷淡,讓兩個色有點交融的感覺。

 

wNTA11.jpg

▲ 一樣繼續利用筆尖處來回輕刷兩色的交界處。不得不說,這兩個顏色(藍#165、綠#114)搭配起來真的好適合做漸層暈染,因為Tiara色膠優異的自平性,不費吹灰之力讓兩個顏色很自然的交融在一起,覺得很美~

 

wNTA12.jpg

▲ 上一個步驟的顏色都暈染完成後,直接照燈固化,準備取適量的Tiara FIXING功能膠,量不用太多...

 

wNTA13.jpg

▲ 直接薄上一層FIXING,再照燈固化。

 

wNTA14.jpg

▲ 薄上一層FIXING的原因,是為了後續還要再畫白色潮汐的彩繪。

 

wNTA15.jpg

▲ 接著,小蘋使用Tiara的熊野凝膠彩繪筆作白色潮汐的線條彩繪。

 

wNTA16.jpg

▲ 簡單隨意畫出自然的白色線條。

 

wNTA17.jpg

▲ 白色線條大約會抓在兩色交融的位置,畫出隨意的線條。

 

wNTA18.jpg

▲ 由於有4個色彩的交融處,所以整體來看,大約畫出4條白色線條就可以囉~

 

wNTA19.jpg

▲ 接著使用Tiara的熊野凝膠彩繪筆(圓筆)

 

wNTA20.jpg

▲ 將剛剛畫的白色線條以輕拍的運筆方式往下帶。

 

wNTA21.jpg

▲ 白色線條輕拍完成囉~

 

wNTA23.jpg

▲ 最後,準備Tiara的免除上層

 

wNTA22.jpg

▲ 為最後完成的美甲彩繪上一層免除上層,照燈固化後就完成囉~

 

wNTA24.jpg

▲ 運用Tiara優異的膠性,就能輕鬆完成這一款夏日渡假風彩繪。

 

wTA58.jpg

▲ 這款夏日渡假風彩繪,透由這幾個精挑細選的配色,柔柔的很放鬆,連自己看了都好想停下腳步悠閒去渡假哦~

 

wNTA25.jpg

▲ 加碼分享一下夏日渡假風的配角,配角使用的是#19,如同前面小蘋有提到的,這個顏色超美~她跟#88裸透白一樣內含超細緻的亮粉,微微的閃亮很優雅,單擦也能讓手指有好氣色,是小蘋的愛用色之一。

 

wNTA26.jpg

▲ 為了要黏貼中間一條的貝殼粉設計,先取出適量的FIXING,塗在貝殼粉想黏貼的位置。

 

wNTA27.jpg

▲ 不得不跟大家介紹一下,Tiara貝殼粉容量真的超級大,Tiara本身是沙龍起家,選用的貝殼粉除了真的很薄以外(後續有特拍照),價格也非常實惠(先前去門市參訪,印象中是在NT. 100以內),Tiara貝殼粉不論在日本或台灣的Fleur美甲沙龍店,店內都是使用這款貝殼粉作美甲設計。

 

wNTA28.jpg

▲ 最左邊是一般容量包裝的其他品牌貝殼粉、中間是Tiara貝殼粉、最右邊是Tiara貝殼粉的瓶蓋,讓大家參考看看,Tiara貝殼粉容量真的超級大!而且瓶身也很有質感^^

 

wNTA30.jpg

夏日渡假風的配角出現囉~貝殼粉黏貼於中線位置。

 

wNTA29.jpg

▲ 趁還沒封層前,特別拍照讓大家看看Tiara貝殼粉的厚薄度,是不是真的很薄^^

 

wNTA31.jpg

▲ 最後封層後的成品,貝殼粉搭配隱隱約約閃亮的珊瑚粉#19,即便配角是簡單的設計,但卻很有質感。

 

wNTA50.jpg

▲ Tiara貝殼粉總共有14色,若有興趣,可以到她們官網或門市看看喲~未來有機會再為大家示範其他色貝殼粉的應用^^

 

wTA54.jpg

▲ 第2款要示範的是上排的粉色綺幻緞帶,這一組的彩繪看似繁雜,但透過拆解後,其實也能很容易上手的^^

 

wNTA32.jpg

▲ 首先,使用我也很愛的#88裸透白打底,內含超極細緻的亮粉,微微的閃亮很優雅,過去小蘋看過很多透白色,這顆是目前看過透白度最適中也是最有質感的一顆裸透白,覺得很需要入手收藏XDD

 

wNTA33.jpg

▲ 使用淡黃色#82、珊瑚粉#19在裸透白上面作暈染。

 

wNTA34.jpg

▲ 暈染完後照燈固化,一樣薄上一層FIXING,再照燈固化。

 

wNTA35.jpg

▲ 將粉藍#115、桃紅#002 塗佈在適當的位置。

 

wNTA36.jpg

▲ 塗佈於中間的是好美好有質感的珠光白#55 (也是小蘋的愛用色),然後在顏色交界處作簡單的暈染即可。

 

wNTA37.jpg

▲ 然後小蘋準備一支mini圓筆開始作刮色的動作。

 

wNTA38.jpg

▲ 有弧度的刮色動作。

 

wNTA62.jpg

▲ 再示範一次^^

 

wNTA40.jpg

▲ 當下小蘋覺得刮色的彩繪方式真的很有趣,用很輕鬆的方式就能作出很有視覺效果的彩繪,算是沙龍快速彩繪的設計樣式,在實務上很實用的一款!

 

wNTA41.jpg

▲ 小蘋完成所有刮色彩繪後(照燈前)的樣子,可以觀察到Tiara色膠雖然自平性很好,但並不會容易散開,真的很難得。

 

wNTA42.jpg

▲ 將前面的刮色彩繪完全固化後,接著進行線條彩繪。

 

wNTA43.jpg

▲ 小蘋使用的是正白色#54來畫線條,由於Tiara色膠非常飽和,經過小蘋的畫線測試,都是一次OK,不需要再描繪第2次,供大家參考囉~^^

 

wNTA44.jpg

▲ 而且還是所有白色線條完成後,再一起照燈固化哦~(上圖是照燈前)

 

wNTA45.jpg

▲ 接著,要描繪細細的金色線條,小蘋選用的是Tiara香檳金#130,相較於正金色,我更喜歡這種淡淡的香檳金,很有質感^^

 

Tiara含亮粉的色膠非常吸睛,亮粉密度非常高,十分放閃!記得之前在品牌專訪時,有特別專訪Weiko先生,他說:「色膠內含的亮粉是100%玻璃原料製成,光澤及閃耀度倍增,也是Tiara跟其他品牌特別不同的地方,玻璃原料的細緻度及亮度都是其他材質所無法比擬的。」色膠內的亮粉真的非常吸引人,小蘋個人覺得是非常有潛力的色膠款式。

 

wNTA46.jpg

▲ 大家可以藉此觀察Tiara香檳金#130畫線條的感覺。

 

wNTA47.jpg

▲ Tiara香檳金#130畫線完成,最後要記得照燈固化。

 

wNTA48.jpg

▲ 最後為美甲彩繪先上一層FIXING(同建構膠功能),再上一層免除上層,照燈固化後就完成囉~

✤ 更新資訊:2016.08.18 ✤

雖然前面有介紹FIXING如同建構膠功能並同時擁有TOP上層的效果(需除膠),但據了解,以透亮度而言,免除上層的表現會稍微比較好。小蘋個性較追求完美,所以在這個步驟還是習慣先上一層FIXING撫平表面的不平整,最後再上免除上層。而這部分的操作,還是看每個人的習慣、要求程度或沙龍現場的需要等等因素,自行調整決定。

以上補充資訊,感謝熱心讀者提醒^^

 

wNTA49.jpg

▲ 美甲沙龍實務設計樣式,如果喜歡比較華麗花俏一點的,可以在線條交集處黏上適量的鑽飾也會很好看喲~

 

wTA60.jpg

▲ 最後,小蘋利用調色盤上剩餘的色膠,又再多畫了兩片出來(一種物盡其用的概念XDD),不同配色呈現不同的效果,其實還蠻有趣好玩的。

 

wTA53.jpg

▲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組粉色綺幻緞帶的美甲彩繪樣式^^

 

wTA61.jpg

▲ 當珠光白與淡黃色相遇時...也能意外碰撞出好美的雙色暈染,在炎熱的夏日裡看了心情好好^^

使用色號:好有質感的珠光白#55、粉嫩淡黃色#82

 

wTA52.jpg

▲ 很喜歡這次的夏日渡假風暈染,看了好想讓自己放個假悠閒渡假去~哈哈XDD,另外附帶一提,拇指上的珊瑚,是用BUILDER黏貼固定,類似中指的珍珠貝殼,則建議可用FIXING黏貼固定。

 

wTA55.jpg

▲ 運用Tiara優異的膠性,快速暈染兩款美甲沙龍實務設計樣式,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美甲彩繪紀錄哦~

 

wTA04.jpg

▲ 本次使用色號(共12色)如上:54、55、88、001、002、019、065、082、114、115、165、130

註:黃色#065色卡的拍攝照片顏色與實際肉眼觀看顏色之間有些許落差的情形,詳細說明請看:https://goo.gl/jlzGP8

 

Tiara色膠自平性佳,很適合用來處理雙色交接的暈染效果,當然,優異的自平性,不只可運用在這類的暈染上,在漸層的處理也事半功倍,更不用說單色塗佈的平整速度之快,讓初學者確實非常容易上手,也很適合DIY同好使用。另外,Tiara色膠的自平性及濃稠度,兩者調和恰到好處,雖然很容易平整,但還是保持著一定的凝聚力,所以用來畫線或處理刮色也可以有很不錯的效果。

以上是小蘋本次的美甲彩繪紀錄,希望大家會喜歡,也歡迎大家與我分享妳的作品喔^^

 

Tiara Nail & Eyelash 聯絡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tiara-nail-eyelash.com

 

註

 

✦ 關於小蘋 ✦

小蘋

小蘋美甲紀錄 作者
小蘋美甲學苑 學苑長
LoveApple Nail Salon 總監

日本More Couture水晶系統高階講師
日本More Couture凝膠系統高階講師
日本美甲師檢定試驗中心JNEC三級檢定合格
日本美甲師協会JNA認定衛生管理士
中華民國TNA高階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TNA一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TNA二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美容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合格

✦ 專案企畫經歷:請點此處

 

最新的討論內容都在【Apple.❤.小蘋美甲紀錄】粉絲專頁

歡迎按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小蘋的美甲資訊紀錄 

期待大家一起來找小蘋聊美甲大小事哦~

 

arrow
arrow

    小蘋 ❤Cuti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