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穗科手打烏龍麵01  

(▲咖哩烏龍麵

 

稻禾烏龍麵是我經常前往的一間日式烏龍麵店,麵條好吃Q彈、物美價廉及不久後還會想再來是每次享用完這間店的美食後內心不變的感受與評價。其實稻禾烏龍麵只是同一家餐飲集團旗下的數個品牌之一,而穗科手打烏龍麵是他們的第一個餐飲品牌。

就在這個農曆春節假期,因緣際會下當面聆聽穗科手打烏龍麵的創辦人、稻禾餐飲國際董事長嚴心鏞先生,分享其踏入餐飲業的心路歷程及創辦事業的理念。

嚴董的創業宗旨,總歸為「利他」二字,他用一顆無私的利他心,幫助貧困、偏鄉、想要照顧家庭、孝順父母但卻礙於經濟能力不夠或條件環境不佳的年輕人,嚴董給這些十幾歲、生命需要轉彎的年輕人一個實現理想、改善生活的機會,嚴董照顧的不只是這群年輕人的生活,更真實安定他們及他們的父母、家人的心。

嚴董說,他在台北民生社區免費提供宿舍給這些年輕的工作夥伴,並且一日免費供應兩餐,為的只是讓這些年輕人能確實減少生活開銷及負擔,把錢存下來照顧家人、孝順父母、改善生活。嚴董給這群年輕人的,我認為已不是一般企業所提供的表面、形式或只具應付性質的福利,而是打從內心、真實地為這些年輕工作夥伴及他們的家人著想,給予他們真正需要的照料。

嚴董說,未來為了要幫助更多年輕人,他會繼續展店,提供充分的機會給他們,讓他們過幸福生活,並且有能力照顧家人。

那天,除了我以外,在同一個場合一起聆聽嚴董分享他創辦「幸福企業」的理念、宗旨及一則則幫助貧窮偏鄉年輕人解決家庭困境的真實故事的其他在場聽眾,無不感動,甚至頻頻拭淚。這是一顆無私的利他心所展現出來的感染力及影響力,只有真心、真實地為他人著想,才是生命存在的真正意義、方向及目標

穗科手打烏龍麵,不只是一碗讓人味覺感動的烏龍麵,這碗麵的背後,更是饒富著「幸福」、「真實利他」等金錢及功利社會通念所無法衡量的良善價值與生命意義

這天,我來到穗科手打烏龍麵台北忠孝店,享受著他們用心所烹調出來的美食,內心同時迴盪著那天聆聽嚴董分享時的感動。

 

 

穗科手打烏龍麵 日式風格的入口處

w穗科手打烏龍麵09  

 

▼在這透明的空間能看見師傅正在手打烏龍麵的過程

w穗科手打烏龍麵08  

 

▼手燒煎餅處

w穗科手打烏龍麵18    

 

▼胡麻堅果菠菜:菠菜清脆冰涼爽口又多汁,滿溢香濃的芝麻味。

w穗科手打烏龍麵02  

 

▼白玉腐皮湯卷:時令白菜裹特選豆皮,飽富上湯,湯鮮豆香。

w穗科手打烏龍麵03  

 

▼味付杏鮑菇:新鮮切塊杏鮑菇,富含古早味滷汁,口感鮮嫩美味。

w穗科手打烏龍麵04  

 

▼這次點了三樣美味小菜

w穗科手打烏龍麵05  

 

▼辣湯烏龍麵:恬靜的原味上湯湯底,增添微辛的辣味口感。

w穗科手打烏龍麵06  

 

咖哩烏龍麵:特製咖哩湯汁,口感濃郁香滋,入口滿溢咖哩味。

w穗科手打烏龍麵01

 

 

豐富的晚餐

w穗科手打烏龍麵07  

 

Menu:冷麵系列

w穗科手打烏龍麵16  

 

Menu:湯麵系列

w穗科手打烏龍麵15  

 

Menu:私房小菜 & 手作小點

w穗科手打烏龍麵17  

 

下次還會想再來這邊享用這幸福良心美食,想再品嚐看看其它不同的味道,還有上次忘了點的盛岡手燒煎餅^^

w穗科手打烏龍麵10

 

w穗科手打烏龍麵13

 

w穗科手打烏龍麵12

 

w穗科手打烏龍麵11  

 

 

晚安安呀~^^~ 來自日本手藝的烏龍麵❤ 猜猜是哪一間XD (只要半夜整理美食照片...肚子就好餓T^T)

Posted by Apple 小蘋 ∥ 美甲記錄&生活分享 on 2015年2月25日

 

【關於小蘋

「Apple.❤.小蘋美甲紀錄」部落格FB粉絲專頁作者

TNA一級美甲師檢定及格

TNA二級美甲師檢定及格

中華民國美容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及格

✦ 專案企畫經歷:

【品牌專訪】百年品牌「LSY林三益」 ❤ 美甲用筆專訪紀錄

【品牌專訪】Sunshine Babe ❤ 人氣商品專訪紀錄

(小蘋詳細資歷:請點此處)

 

最新的討論內容都在【Apple.❤.小蘋美甲紀錄】粉絲專頁

歡迎按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小蘋的美甲資訊紀錄 

期待大家一起來找小蘋聊美甲大小事哦~

 

 

arrow
arrow

    小蘋 ❤Cuti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