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彩繪】V領漸層進階彩繪 + 日雜個性風美甲設計 ❤ Tiara秋冬新色運用

 

Tiara秋冬新色運用

雖然今年目前為止的暖冬氣候,不像過去那麼樣的冷,但不論如何,在歲末季節裡,總還是要為指尖上的美甲彩繪,注入些許冬天氣息的色彩元素,藉由季節顏色的應景運用,讓我們可以充分感受當季的氛圍,這樣也是個不錯的過冬方式XDD 

去(2016)年夏天,小蘋第一次接觸Tiara這個日本國產凝膠品牌,覺得她的彩膠膠性非常適合運用在漸層技法,所以當時有示範一款夏日渡假風漸層彩繪,可參考這篇文章→ 【美甲彩繪】運用日本Tiara優異的膠性來暈染 ❤ 夏日渡假風 & 粉色綺幻緞帶

今年,小蘋運用Tiara秋冬新色,再次練習一款特別的進階漸層彩繪,我會將一些小技巧以及需要留意的地方,藉由彩繪示範過程,以近距離實作拍攝詳加描述說明。Tiara秋冬新色共有15色,如果大家有興趣,可參考這篇文章→ 【美甲凝膠】日本Tiara彩膠 ❤ 129色開箱+日本沙龍超夯色+小蘋愛用精選色全攻略

 

美甲彩繪:V領漸層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組彩繪所使用到的顏色有哪些。

 

TF06:這次的V領漸層,使用色並不多,使用色號:Tiara 112、139、166。

▲ 這次的V領漸層,使用色並不多,使用色號:Tiara 112、139、166

 

TF08:想畫好漸層,需使用對的彩繪筆才能事半功倍喲~小蘋覺得斜口筆是很好的選擇^^ Tips❣ 首先,將兩個需要作漸層的顏色,使用斜口筆的兩頭分別沾取彩膠。

▲ 想畫好漸層,需使用對的彩繪筆才能事半功倍喲~小蘋覺得斜口筆是很好的選擇^^ Tips❣ 首先,將兩個需要作漸層的顏色,使用斜口筆的兩頭分別沾取彩膠。

 

TF07:Tips❣  先將斜口筆上兩個顏色的彩膠,在調膠台上來回充分刷暈開來,讓兩個顏色中間的交界處,自然融合,接著就可以開始下筆彩繪了。

▲ Tips❣  先將斜口筆上兩個顏色的彩膠,在調膠台上來回充分刷暈開來,讓兩個顏色中間的交界處,自然融合,接著就可以開始下筆彩繪了。

 

TF09:運用斜口筆彩繪第一道漸層。

▲ 運用斜口筆彩繪第一道漸層。

 

TF10:接著準備畫第二道漸層所需要使用的顏色,一樣也是使用斜口筆的兩頭分別沾取彩膠,並在調膠台上來回將顏色刷暈開來,再作漸層彩繪。

▲ 接著準備畫第二道漸層所需要使用的顏色,一樣也是使用斜口筆的兩頭分別沾取彩膠,並在調膠台上來回將顏色刷暈開來,再作漸層彩繪。

 

TF11:塗刷第二道漸層彩繪。

▲ 塗刷第二道漸層彩繪。

 

TF13:相同的取膠步驟,反覆再作一次。

▲ 相同的取膠步驟,反覆再作一次。

 

TF14:畫出第三道漸層,就是左半邊的最下面。

▲ 畫出第三道漸層,就是左半邊的最下面。

 

TF15:第一層漸層大致畫一下就好,確認沒問題後,Tips❣ 接著使用乾淨的平筆,沿著甲面的中線,把多餘越線的色膠,從上到下直接用平筆刷掉,然後就可以照燈固化了。

▲ 第一層漸層大致畫一下就好,確認沒問題後,Tips❣ 接著使用乾淨的平筆,沿著甲面的中線,把多餘越線的彩膠,從上到下直接用平筆刷掉,然後就可以照燈固化了。

 

TF16:接著,運用與第一層相同的技法,繼續彩繪第二層。此時,可順帶調整漸層暈染的感覺,讓漸層效果能更加自然融合。

▲ 接著,運用與第一層相同的技法,繼續彩繪第二層。此時,可順帶調整漸層暈染的感覺,讓漸層效果能更加自然融合。

第二層同樣也是將三道漸層畫完後,拿乾淨的平筆將超越中線的彩膠,直接用平筆刷掉,再照燈固化,這個部分小蘋就省略,不再使用照片重複展示及說明。

 

TF17:V領漸層進階款的完成品如上。右半邊的漸層作法,與左半邊相同,小蘋就不贅述了^^

▲ V領漸層進階款的完成品如上。右半邊的漸層作法,與左半邊相同,小蘋就不贅述了^^

 

TF19:V領進階款漸層,練習上癮了,不知不覺就製作好幾款不同的漸層配色。Tips❣ 如果想讓漸層彩繪設計更加豐富,可在上面再添加雪花圖樣的彩繪,讓整體設計更細膩有質感^^

▲ V領進階款漸層,練習上癮了,不知不覺就製作好幾款不同的漸層配色。Tips❣ 如果想讓漸層彩繪設計更加豐富,可在上面再添加雪花圖樣的彩繪,讓整體設計更細膩有質感^^

 

TF20:雪花是用貼紙貼上的,很喜歡這組的漸層配色,有沒有感覺內心已迫不及待奔向春天的季節了呢XD

▲ 雪花是用貼紙貼上的,很喜歡這組的漸層配色,有沒有感覺內心已迫不及待奔向春天的季節了呢XD

 

TF21:手繪雪花搭配粉藍色漸層,有點冰雪奇緣的感覺~好美喲^^ (註:手繪圖樣是使用其它品牌白色彩繪膠繪製完成)

▲ 手繪雪花搭配粉藍色漸層,有點冰雪奇緣的感覺~好美喲^^ (註:手繪圖樣是使用其它品牌白色彩繪膠繪製完成)

 

TF22:這款也是小蘋很喜歡的配色~暖色系漸層,在冬天裡顯得溫暖^^ 極細膩的雪花手繪圖樣,總是有著貼紙永遠無可取代的溫度 (註:手繪圖樣是使用其它品牌白色彩繪膠繪製完成)

▲ 這款也是小蘋很喜歡的配色~暖色系漸層,在冬天裡顯得溫暖^^ 極細膩的雪花手繪圖樣,總是有著貼紙永遠無可取代的溫度 (註:手繪圖樣是使用其它品牌白色彩繪膠繪製完成)

 

TF23:同樣也是運用Tiara秋冬新色(使用色號如下一張照片)作出這款氣質型的動物紋美甲設計^^ 很適合習慣低調的秀氣型女孩兒^^

▲ 同樣也是運用Tiara秋冬新色(使用色號如下一張照片)作出這款氣質型的動物紋美甲設計^^ 很適合習慣低調的秀氣型女孩兒^^

小飾品的黏貼,小蘋是使用Tiara Builder(延甲專用膠,也能黏貼美甲飾品);動物紋甲片的霧面效果,則是使用Tiara霧面上層。動物紋彩繪,是以「沾點」手法繪製完成,詳細技法及Tiara霧面上層使用時需留意的事項,可參考這篇文章→ 【美甲彩繪】為自己訂製專屬的毛呢格紋美甲設計 ❤ Tiara冬季限定纖維毛妮膠

 

TF24:小蘋私心非常喜愛Tiara #100(楓葉黃),還有另外常用的這兩色#112(小蘋都稱為煉乳白)、#109,所以才突發奇想,繪製出前一張照片的氣質型動物紋美甲設計。

▲ 小蘋私心非常喜愛Tiara #100(楓葉黃),還有另外常用的這兩色#112(小蘋都稱為煉乳白)、#109,所以才突發奇想,繪製出前一張照片的氣質型動物紋美甲設計。

 

TF25:這款是臨摹本季日雜很夯的秋冬美甲設計款,是小蘋一見鍾情的款式,剛好Tiara秋冬新色都能派上用場,於是順帶練習一下。

▲ 臨摹日雜很夯的秋冬美甲設計款,是小蘋一見鍾情的款式,趁新色剛入手,順帶練習一下^^
 
中指的飾品組合,不是原日雜上的樣式,但小蘋個人覺得這款有濃厚的設計風,所以藉機在中指上自行練習組合飾品,嘗試搭配這款充滿個性的秋冬美甲設計。難得練習飾品複雜排列,希望大家會喜歡💖

 

TF26:前一張照片的日雜款美甲設計使用色號如上。其中Tiara #099第一眼看起來好像抹茶綠的顏色,這種能深得我心的質感綠色,真的很少見,確實很特別、很美~每次一看到她,就好想悠閒喝杯香醇的日式抹茶XDD

▲ 前一張照片的日雜款美甲設計使用色號如上。其中Tiara #099第一眼看起來好像抹茶綠的顏色,這種能深得我心的質感綠色,真的很少見,確實很特別、很美~每次一看到她,就好想悠閒喝杯香醇的日式抹茶XDD

 

TF27:前面日雜款上面的珍珠,是使用Tiara最小尺寸及第二大尺寸的珍珠。她們一共有4種不同大小的尺寸,分別各有兩個色系(白、米白)可供選擇。

▲ 前面日雜款上面的珍珠,是使用Tiara最小尺寸及第二大尺寸的珍珠。她們一共有4種不同大小的尺寸,分別各有兩個色系(白、米白)可供選擇。

 

wTF52-01:Tiara人氣美甲飾品與鑽飾,小蘋這次的美甲設計有應用到幾款,近拍讓大家更仔細欣賞^^

▲ Tiara人氣美甲飾品與鑽飾,小蘋這次的美甲設計有應用到幾款,近拍讓大家更仔細欣賞^^

 

同場加映No.1: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

剝除底膠,顧名思義,主要是以練習及快速更換造型為主。卸除時不需使用卸甲液,只要用手輕輕一剝,就能快速整片完整移除,還蠻適合需要常常更換指彩造型的女孩兒們,或平常美甲練習時使用。

 

TF28:這罐就是小蘋熱騰騰收到的Tiara最新推出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小蘋為了幫大家提前測試,連產品貼紙都還來不及印製好就先取測了(只好手寫標示XD)。

▲ 這罐就是小蘋熱騰騰收到的Tiara最新推出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小蘋為了幫大家提前測試,連產品貼紙都還來不及印製好就先取測了(只好手寫標示XD)。

對於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小蘋有測試兩種組合如下:

 照片中有點彎曲的組合: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 → 兩層彩膠 → Tiara免除上層。剝下來的感覺是有點軟的,所以會有照片中卷曲樣貌。

照片中整片完整無破裂的組合: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 → 兩層彩膠 → Tiara Fixing建構膠 → Tiara免除上層。剝下來時是有點硬度的質感,所以是整片完好如初剝除下來。

 

TF29: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使用在健康狀態不同的甲面上,剝除後的情形也會有所不同。

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使用在健康狀態不同的甲面上,剝除後的情形也會有所不同。

如果使用在健康光滑的甲面上,剝除下來的狀況就會像照片中下排紅色、粉藍色的膠體一樣,背面不會有沾黏情形。但如果甲面本身不是健康光滑的狀態,或是甲面有受傷分層的情況,剝除下來的狀況就會如同照片中上排兩片一樣,膠體背面會有沾黏情形。

畢竟她與可卸式凝膠使用卸甲液卸除的方式不同,由於是直接剝除,在剝開移除時,膠體仍然會有一定程度的黏著性,如果指甲不夠健康,很容易會因為剝掉那一剎那的黏性,誤傷甲面😉所以,Tiara Peeling Base練習用剝除底膠比較適合使用在健康甲面上。

 

同場加映No.2:2016年11月Tiara舉辦第一次產品說明會紀要

去(2016)年9月底、10月初,Tiara新門市落成並完成喬遷,新門市的地點其實離原本的門市不遠,同樣都座落在臺北市大安區的精華商圈內。至於新門市的介紹,可參考這篇文章→ 【品牌專訪】Tiara 全新門市:跨界於輕工業與奢華風格的時尚空間 ❤ 加碼新品開箱

喬遷新門市後,Tiara隨即在11月舉辦第一次產品說明會。還記得小蘋去(2016)年曾經參與Tiara日本長澤望(Nozomi)老師的美甲研習嗎?就記錄在這篇文章→ 【美甲研習】跟著Tiara的日本老師Nozomi學水晶延甲、羽毛應用及日式漸層。這次的產品說明會,長澤望(Nozomi)老師有針對Tiara基礎膠做說明,並且示範兩款美甲彩繪設計,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去(2016)年11月13日當天的第一場說明會,長澤望(Nozomi)老師的展演紀要。

 

TF30:長澤望(Nozomi)老師首先為大家介紹Tiara基礎膠。

▲ 長澤望(Nozomi)老師首先為大家介紹Tiara基礎膠。

Tiara底膠及免除上層是以甲油膠罐裝方式裝填,考量點在於日本當地美甲沙龍店競爭激烈,操作時間及精準度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服務關鍵,所以直接利用甲油膠罐內附的刷頭塗佈底膠及免除上層,最能節省時間,速度上會比使用專用凝膠筆還須另外沾取凝膠及清筆來得快,因此,目前Tiara的底膠及免除上層凝膠都是以甲油膠罐填裝。

 

TF31:基礎膠介紹完後,緊接著介紹Tiara功能膠。

▲ 基礎膠介紹完後,緊接著介紹Tiara功能膠。

Tiara研發的下列4款特殊凝膠,根據老師說明,她們的功能分別是:
MATTE TOP COAT:霧面上層
BUILDER:適用於延甲2cm以內,膠體具高黏性,也適合黏貼固定較大的珍珠鑽飾。
MIXING:適用於彩繪調合使用,比如沙龍店人氣很高的漸層設計、目前日雜上常見的各式暈染彩繪、調合亮粉作為彩膠使用等等。
FIXING:膠體有些偏硬,具有晶透感的視覺效果,可作為建構膠使用,並同時擁有TOP上層的效果(需除膠),屬建構及上層二合一功能膠,另外還能黏貼固定一些中小型鑽飾,作為包邊使用。

 

TF33:為了展現Tiara的膠性,長澤望(Nozomi)老師示範了三款彩繪樣式。

▲ 為了展現Tiara的膠性,長澤望(Nozomi)老師示範了三款彩繪樣式。

 

TF34:第一款彩繪示範,是長澤望(Nozomi)老師最拿手的漸層技法,使用的是Tiara #147,這顆裸膚色內含有細細的閃粉,畫漸層好美喲~

▲ 第一款彩繪示範,是長澤望(Nozomi)老師最拿手的漸層技法,使用的是Tiara #147,這顆裸膚色內含有細細的閃粉,畫漸層好美喲~

 

TF35:第二款彩繪是極光鏡面粉示範。

▲ 第二款彩繪是極光鏡面粉示範。

 

TF36:長澤望(Nozomi)老師先選用這三色畫基本的直條漸層作為底色。

▲ 長澤望(Nozomi)老師先選用這三色畫基本的直條漸層作為底色。

 

TF37:長澤望(Nozomi)老師現場教導大家Tiara極光粉的應用方式。

▲ 長澤望(Nozomi)老師現場教導大家Tiara極光粉的應用方式。

 

TF42:這款極光粉應用如上圖這組作品。順帶一提的是,這組還有穿插搭配Tiara銀色魔鏡粉,供大家參考^^

▲ 這款極光粉應用如上圖這組作品。順帶一提的是,這組還有穿插搭配Tiara銀色魔鏡粉,供大家參考^^

 

這是先前小蘋體驗Tiara極光粉的示範甲片,底色使用的是Tiara #054正白色,讓大家看看極光粉在純白色上面的視覺效果。

▲ 這是先前小蘋體驗Tiara極光粉的示範甲片,底色使用的是Tiara #054正白色,讓大家看看極光粉在純白色上面的視覺效果。

 

TF38:最後第三款示範的是花卉彩繪。

▲ 最後第三款示範的是花卉彩繪。

 

TF32:長澤望(Nozomi)老師使用Tiara秋冬新色來作花卉的彩繪示範。

▲ 長澤望(Nozomi)老師使用Tiara秋冬新色來作花卉的彩繪示範。

 

TF39:​​​​花卉彩繪的示範步驟。為了尊重付費參與說明會的同學及長澤望(Nozomi)老師的專業教學,詳細的彩繪步驟,小蘋在這邊就不多詳述^^

▲ 花卉彩繪的示範步驟。為了尊重付費參與說明會的同學及長澤望(Nozomi)老師的專業教學,詳細的彩繪步驟,小蘋在這邊就不多詳述^^

 

TF40:這顆Tiara #170也是小蘋很愛用的顏色,大家應該有發現小蘋最近這兩篇的彩繪示範,Tiara #170使用頻率真的相當高^^ 不論是彩繪或單擦,都非常好看有質感~

▲ 這顆Tiara #170也是小蘋很愛用的顏色,大家應該有發現小蘋最近這兩篇的彩繪示範,Tiara #170使用頻率真的相當高^^ 不論是彩繪或單擦,都非常好看有質感~

 

TF41:長澤望(Nozomi)老師第三款的花卉示範作品如上。

▲ 長澤望(Nozomi)老師第三款的花卉示範作品如上。

 

TF43:說明會散場的那一刻,同學們開始展開瘋狂採購XDD

▲ 說明會散場的那一刻,同學們開始展開瘋狂採購XDD

 

小蘋運用Tiara秋冬新色的作品回顧

TF44:氣質型的動物紋美甲設計

TF45:日雜個性風美甲設計

TF46:V領漸層美甲設計

 

看完小蘋這次練習的秋冬美甲設計款,有沒有發現到哪兒就都會看到Tiara #112(我自稱為煉乳色)的蹤影,因為這顏色實在太好運用了!!! Tiara #112 (煉乳白)不像正白色那樣單調,所以不論彩繪或是單擦都還蠻素雅好看的。今年秋冬,這個煉乳色真是無所不在,她真的非常百搭好用!!! 為了這兩篇的美甲設計專案,小蘋已默默用完一罐Tiara #112 (煉乳白)...這顏色真的很美很好用~準備要再去補貨了^^

由於農曆過年前非常忙碌,再加上去(2016)年一整年太忙,沒有時間好好善待自己,讓自己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所以下一次發文應該是過年後了。年後小蘋會有一連串新的企劃(正準備中~),我們年後再見囉~!!!

小蘋預祝大家

新年好!新的一年,期許要讓自己越來越好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要做有意義的事,讓自己時時都充滿著正能量與成就感所帶來的快樂😁🌈

 

歲末抽好禮限時3天:Tiara小蘋精選彩膠10選1

✤ 共抽出10名,可獲得:下圖Tiara小蘋精選彩膠10色任選1色

TF47:歲末加碼好禮抽:Tiara小蘋精選彩膠10選1

✤ 如何參加抽獎

請詳閱 👉 https://www.facebook.com/iCutieApple/posts/1189141537848973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7/1/20(五)晚上12點

✤ 得獎公布:2017/1/21(六)中午12點,公布於小蘋FB粉絲專頁

✤ 請中獎人於2017/1/22(日)晚上12點前,主動將獎品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限台灣地區)、連絡電話等資訊,私訊小蘋粉絲專頁,逾時不候。小蘋會將上面資訊轉送Tiara辦理後續獎品寄送事宜。

 

Tiara延伸閱讀

與Tiara相關的延伸閱讀,可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美甲凝膠調色專欄】運用疊色、調色的小技巧 ❤ 創造「獨一無二」的迷人色彩

【美甲凝膠】日本Tiara彩膠 ❤ 129色開箱+日本沙龍超夯色+小蘋愛用精選色全攻略

【美甲彩繪】為自己訂製專屬的毛呢格紋美甲設計 ❤ Tiara冬季限定纖維毛妮膠

【品牌專訪】Tiara 全新門市:跨界於輕工業與奢華風格的時尚空間 ❤ 加碼新品開箱

【美甲彩繪】運用日本Tiara優異的膠性來暈染 ❤ 夏日渡假風 & 粉色綺幻緞帶

【美甲研習】跟著Tiara的日本老師Nozomi學水晶延甲、羽毛應用及日式漸層

【品牌專訪】Tiara Nail & Eyelash 源自日本東京連鎖美甲沙龍的純正日系凝膠品牌

 

Tiara Nail & Eyelash 聯絡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tiara-nail-eyelash.com

 

註 

 

✦ 關於小蘋 ✦

小蘋

小蘋美甲紀錄 作者
小蘋美甲學苑 學苑長
LoveApple Nail Salon 總監

日本More Couture水晶系統高階講師
日本More Couture凝膠系統高階講師
日本美甲師檢定試驗中心JNEC三級檢定合格
日本美甲師協会JNA認定衛生管理士
中華民國TNA高階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TNA一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TNA二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美容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合格

✦ 專案企畫經歷:請點此處

 

最新的討論內容都在【Apple.❤.小蘋美甲紀錄】粉絲專頁

歡迎按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小蘋的美甲資訊紀錄 

期待大家一起來找小蘋聊美甲大小事哦~

 

arrow
arrow

    小蘋 ❤Cuti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