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F01:文章首圖

 

Tiara冬季限定纖維毛妮膠

這次冬季,Tiara應景新推出5色限定纖維毛妮膠,視覺上看起來暖暖的,感覺好舒服,是入冬後非常符合季節潮流的指彩設計元素。類似的毛呢凝膠,各品牌產品命名不盡相同,例如有稱作「毛衣針織膠」、「皮草膠」、「絨毛膠」等,其實她們大多呈現類似效果,但比較特別的是,Tiara纖維毛妮膠的膠體是將纖維毛呢混入透明凝膠,而非有色凝膠,所以運用上會有兩個彈性:

第一可以有顏色的彩膠當底色,再上纖維毛妮膠,自由創造不同的色調。

第二可將不同色號的纖維毛妮膠彼此混合,展現混搭風格。

以上兩個運用特色,小蘋會為大家做初步測試,讓大家可以觀察看看運用後的效果。

以下讓我們先從這次推出的纖維毛妮膠色卡照開始。

 

wTC01:上圖纖維毛妮膠的色卡,小蘋是將纖維毛妮膠塗佈在底色#112(有點像煉乳色)來呈現給大家參考^^

▲ 上圖纖維毛妮膠的色卡,小蘋是將纖維毛妮膠塗佈在底色#112(有點像煉乳色)來呈現給大家參考^^

小蘋嘗試很多顏色當底色來搭配纖維毛妮膠,最後發現有點像煉乳色的Tiara#112與纖維毛妮膠搭配起來,還蠻百搭的,順眼好看,配色上有種暖暖的感覺。

接著就直接進入本次的指彩設計吧!

 

美甲彩繪:為自己訂製專屬的毛呢格紋美甲設計

wTF51:完成後的作品:毛呢格紋的美甲彩繪設計。

▲ 完成後的作品:毛呢格紋的美甲彩繪設計。

每到冬季,毛呢格紋彩繪是常被沙龍顧客欽點的熱門款式之一,因此小蘋第一眼看到Tiara纖維毛妮膠時,也跟大多數的女孩兒們一樣,覺得她非常適合做毛呢格紋的美甲彩繪設計。一般的毛呢格紋彩繪技法,其實並不困難,但要如何處理出更細膩別緻的格紋效果,是這次小蘋想跟大家分享的重點,我會將一些小技巧與需留意的地方,藉由彩繪示範過程,以近距離實作拍攝詳加描述說明。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組彩繪所使用到的顏色有哪些。

 

wTF05:本次作品使用色號:Tiara 170、100、171、112、131、K02(Tiara纖維毛妮膠的色號以K開頭)

▲ 本次作品使用色號:Tiara 170、100、171、112、131、K02(Tiara纖維毛妮膠的色號以K開頭)

 

wTF06:前面有說明,Tiara纖維毛妮膠的膠體是由透明凝膠混入纖維毛呢,使用上建議先塗佈有顏色的彩膠當底色,然後再上纖維毛妮膠,效果會比較明顯。我們選用色號#112(有點像煉乳色)來將底色塗佈好並照燈固化。

▲ 前面有說明,Tiara纖維毛妮膠的膠體是由透明凝膠混入纖維毛呢,使用上建議先塗佈有顏色的彩膠當底色,然後再上纖維毛妮膠,效果會比較明顯。我們選用色號#112(有點像煉乳色)來將底色塗佈好並照燈固化。

 

wTF07:接著,我們開始塗佈Tiara纖維毛妮膠#K02。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纖維毛妮膠的膠體是由透明凝膠混入纖維毛呢。

▲ 接著,我們開始塗佈Tiara纖維毛妮膠#K02。從照片中可以明顯看到,纖維毛妮膠的膠體是由透明凝膠混入纖維毛呢。

 

wTF08: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一層的密度。

▲ 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一層的密度。

 

wTF09: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兩層的密度。

▲ 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兩層的密度。

 

wTF10:前面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好並照燈固化後,接著上一層薄薄的Tiara霧面上層。

▲ 前面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好並照燈固化後,接著上一層薄薄的Tiara霧面上層

Tips❣ 一般霧面罐裝上層的成份,皆含有肉眼看不到的細細顆粒,所以使用前記得要先攪拌一下,讓原本透明的膠體,藉由均勻攪拌後,呈現些微透白色後再使用,霧面效果才會更加均勻、顯著。

 

wTF11:由於罐裝霧面上層必須使用凝膠筆塗佈,為了避免凝膠筆沾取霧面凝膠後不易清洗乾淨,容易有讓筆毛爆炸損傷的困擾,以小蘋的使用經驗,會建議準備一支手邊壞掉的凝膠筆,專門用來塗佈霧面罐裝上層會比較好。所以,照片上小蘋拿的是一支即將報廢的凝膠筆來塗佈霧面罐裝上層。

Tips❣ 小蘋貼心提醒大家💖 由於罐裝霧面上層必須使用凝膠筆塗佈,為了避免凝膠筆沾取霧面凝膠後不易清洗乾淨,容易有讓筆毛爆炸損傷的困擾,以小蘋的使用經驗,會建議準備一支手邊壞掉的凝膠筆,專門用來塗佈霧面罐裝上層會比較好。所以,照片上小蘋拿的是一支即將報廢的凝膠筆來塗佈霧面罐裝上層。

塗佈完Tiara霧面上層並照燈固化後,記得要除膠才會呈現霧面效果。

 

wTF12:使用Tiara新推出的3合1多功能洗筆清潔液來除膠(made in japan)

wTF53:小蘋使用Tiara新推出的3合1多功能洗筆清潔液(made in japan)來除膠。據了解,這瓶兼具甲面淨化液、凝膠清潔液與洗筆液等3項功能,小蘋覺得這3種功能合而為一的清潔液,在使用操作上,真的非常方便,這罐清潔液是近期的愛用品^^

▲ 小蘋使用Tiara新推出的3合1多功能洗筆清潔液(made in japan)來除膠。據了解,這瓶兼具甲面淨化液、凝膠清潔液與洗筆液等3項功能,小蘋覺得這3種功能合而為一的清潔液,在使用操作上,真的非常方便,這罐清潔液是近期的愛用品^^

 

wTF14:Tiara霧面上層除膠後的樣貌。

▲ Tiara霧面上層除膠後的樣貌。

 

wTF15:小蘋繼續使用手邊這枝壞掉的凝膠筆,沾取極少量的Tiara秋冬新色#100 (小蘋都稱她為楓葉黃),使用沾點的手法,輕輕點出第一條黃色格紋。

Tips❣ 小蘋繼續使用手邊這枝壞掉的凝膠筆,沾取極少量的Tiara秋冬新色#100 (小蘋都稱她為楓葉黃),使用沾點的手法,輕輕點出第1條黃色格紋。

 

wTF16:第1條黃色格紋沾點完成後,請先照燈固化。

▲ 第1條黃色格紋沾點完成後,請先照燈固化。

 

wTF17:接著,沾取極少量的Tiara #054正白色,一樣使用沾點的手法來沾點出些許的白點點。

▲ 接著,沾取極少量的Tiara #054正白色,一樣使用沾點的手法來沾點出些許的白點點。

 

wTF18:細膩別緻的毛呢格紋開始有些雛型出來囉~用沾點的手法來呈現毛呢格紋的感覺,小蘋覺得格外別緻又自然。

▲ 細膩別緻的毛呢格紋開始有些雛型出來囉~用沾點的手法來呈現毛呢格紋的感覺,小蘋覺得格外別緻又自然。

運用壞掉的凝膠筆以沾點方式製作出來的線條,比起直接用彩繪筆繪製的線條,效果上更加自然柔和。

 

wTF19:一樣的手法,接續沾點出第2條、第3條毛呢格紋。照片中第2條粉紅格紋,使用色號是Tiara秋冬新色#170。

▲ 一樣的手法,接續沾點出第2條、第3條毛呢格紋。照片中第2條粉紅格紋,使用色號是Tiara秋冬新色#170

 

wTF20:照片中第3條粉藍格紋,使用色號是Tiara 秋冬新色#171。

▲ 照片中第3條粉藍格紋,使用色號是Tiara 秋冬新色#171

 

wTF21:沾點的彩繪手法,小蘋這次是隨手取材,善用手邊壞掉的凝膠筆來彩繪;如果手邊沒有壞掉的凝膠筆,小蘋推測六角海綿或搓搓筆,或許也能沾點出類似的效果,有興趣的女孩兒們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 沾點的彩繪手法,小蘋這次是隨手取材,善用手邊壞掉的凝膠筆來彩繪;如果手邊沒有壞掉的凝膠筆,小蘋推測六角海綿或搓搓筆,或許也能沾點出類似的效果,有興趣的女孩兒們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wTF22:毛呢格紋大致彩繪好後,為了後續可以滑順地畫好金線,在這個步驟,小蘋先上了一層Tiara FIXING(就是一般建構膠的功能),撫平凹凸不平的表面。

▲ 毛呢格紋大致彩繪好後,為了後續可以滑順地畫好金線,在這個步驟,小蘋先上了一層Tiara FIXING(就是一般建構膠的功能),撫平凹凸不平的表面。

 

wTF23:在還沒畫細線條之前,Tiara纖維毛妮膠搭配使用沾點的毛呢格紋彩繪手法,可以感覺到她們自然細膩的別緻感。小蘋很喜歡這般有暖度的毛呢格紋^^

▲ 在還沒畫細線條之前,Tiara纖維毛妮膠搭配使用沾點的毛呢格紋彩繪手法,可以感覺到她們自然細膩的別緻感。小蘋很喜歡這般有暖度的毛呢格紋^^

 

wTF24:毛呢格紋一定要搭配金線才會完美,所以小蘋選用Tiara #131(金)、Tiara #054 (正白)來畫毛呢格紋上的細線條。

▲ 毛呢格紋一定要搭配金線才會完美,所以小蘋選用Tiara #131(金)、Tiara #054 (正白)來畫毛呢格紋上的細線條。

 

wTF25:使用畫線筆來繪製格紋線條,在彩繪上真的會讓妳事半功倍!

▲ 使用畫線筆來繪製格紋線條,在彩繪上真的會讓妳事半功倍!

 

wTF26:最後使用Tiara免除上層封層,就完成囉~

▲ 最後使用Tiara免除上層封層,就完成囉~

 

wTF27:Tiara免除上層的刷頭大小適中,小蘋覺得也很適合塗佈在小甲面上。

▲ Tiara免除上層的刷頭大小適中,小蘋覺得也很適合塗佈在小甲面上。

 

wTF28:本次彩繪示範所使用的色號一共有7色:Tiara 170、100、171、112、131、054、K02(Tiara纖維毛妮膠的色號以K開頭)

▲ 本次彩繪示範所使用的色號一共有7色:Tiara 170、100、171、112、131、054、K02(Tiara纖維毛妮膠的色號以K開頭)

 

wTF29-01:細膩別緻的粉色系毛呢格紋款,適時搭配一些Tiara珍珠鑽飾,還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其中穿插的素色都是使用Tiara秋冬新色再添加一點煉乳色來作配色運用,分別是粉色(Tiara #170+#112煉乳色)、粉黃(Tiara #100+#112煉乳色)。

▲ 細膩別緻的粉色系毛呢格紋款,適時搭配一些Tiara珍珠鑽飾,還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其中穿插的素色都是使用Tiara秋冬新色再添加一點煉乳色來作配色運用,分別是粉色(Tiara #170+#112煉乳色)、粉黃(Tiara #100+#112煉乳色)。

 

wTF30-01:細膩別緻的粉色系毛呢格紋款的使用色卡。

▲ 細膩別緻的粉色系毛呢格紋款的使用色卡。

Tiara秋冬新色開箱,可參考這篇文章→ 【美甲凝膠】日本Tiara彩膠 ❤ 125色開箱+日本沙龍超夯色+小蘋愛用精選色全攻略

 

wTF31-01:同樣運用沾點彩繪手法,小蘋使用Tiara秋冬新色還設計了另一款大地色系作品,其中一指的大聚落黏鑽使用Tiara獨家商品(晶鑽寶石);右邊綠色毛呢的底色是Tiara #099再加一點Tiara #112煉乳色,然後薄上一層Tiara纖維毛妮膠 #K01的效果,供大家參考^^

▲ 同樣運用沾點彩繪手法,小蘋使用Tiara秋冬新色還設計了另一款大地色系作品,其中一指的大聚落黏鑽使用Tiara獨家商品(晶鑽寶石);右邊綠色毛呢的底色是Tiara #099再加一點Tiara #112煉乳色,然後薄上一層Tiara纖維毛妮膠 #K01的效果,供大家參考^^

 

wTF32-01:細膩別緻的大地色系毛呢格紋款的使用色卡。

▲ 細膩別緻的大地色系毛呢格紋款的使用色卡。

 

Tiara纖維毛妮膠塗佈一層及兩層的效果

為了讓大家可以仔細觀察Tiara纖維毛妮膠迷人之處,以及塗佈不同層次的效果,以下照片中,小蘋分別在左邊甲片塗佈一層、右邊甲片塗佈兩層纖維毛妮膠,同樣也是塗佈在以色號#112(有點像煉乳色)為底色的甲片上來呈現。

 

wTF33-01:粉紅色纖維毛呢應該是大多數女孩兒會喜歡的粉嫩顏色,粉紅色總是擁有無可抵擋的魅力^^

▲ 粉紅色纖維毛呢應該是大多數女孩兒會喜歡的粉嫩顏色,粉紅色總是擁有無可抵擋的魅力^^

 

wTF34-01:藍色系纖維毛呢比較特別之處,是混合了雙色纖維毛呢在裡面,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加豐富有層次感,小蘋私心好喜歡這款纖維毛呢配色^^

▲ 藍色系纖維毛呢比較特別之處,是混合了雙色纖維毛呢在裡面,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加豐富有層次感,小蘋私心好喜歡這款纖維毛呢配色^^

 

wTF35-01:黃橘色系纖維毛呢,一樣也是混合了雙色纖維毛呢在裡面,小蘋這次大地色系的毛呢格紋,就是運用這款纖維毛呢來作搭配。

▲ 黃橘色系纖維毛呢,一樣也是混合了雙色纖維毛呢在裡面,小蘋這次大地色系的毛呢格紋,就是運用這款纖維毛呢來作搭配。

 

wTF36-01:咖啡色系纖維毛呢,一樣也是雙色纖維毛呢混合,咖啡色毛呢很明顯,適合喜歡深色調指彩風格的女孩兒。

▲ 咖啡色系纖維毛呢,一樣也是雙色纖維毛呢混合,咖啡色毛呢很明顯,適合喜歡深色調指彩風格的女孩兒。

 

wTF37-01:綠色系纖維毛呢,很適合運用在大地色系個性風美甲設計,小蘋這次大地色系的毛呢格紋也有運用這款纖維毛呢來作搭配。

▲ 綠色系纖維毛呢,很適合運用在大地色系個性風美甲設計,小蘋這次大地色系的毛呢格紋也有運用這款纖維毛呢來作搭配。

 

另外,小蘋一開始有提到,Tiara纖維毛妮膠的膠體是將纖維毛呢混入透明凝膠,而非有色凝膠,所以運用上會有兩個彈性:

第一可以有顏色的彩膠當底色,再上纖維毛妮膠,自由創造不同的色調。

第二可將不同色號的纖維毛妮膠彼此混合,展現混搭風格。

以上這兩個運用特色,就讓小蘋來為大家做下面的初步測試,讓大家可以觀察看看運用後的效果。

 

Tiara纖維毛妮膠塗佈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前面是將纖維毛妮膠塗佈在#112煉乳色的底色上面,小蘋很調皮想嘗試看看塗佈在其它顏色底色上面會是怎樣的效果。最後挑選比較好看的配色,供大家參考看看不同底色,她們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又是如何^^

 

wTF44-01: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左到右的底色色號→ Tiara 112、160、164、110)

▲ Tiara纖維毛妮膠#K02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左到右的底色色號→ Tiara 112、160、164、110)

 

wTF45-01:Tiara纖維毛妮膠#K03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小蘋私心很喜歡藍色系纖維毛呢搭配粉紫色底所呈現出來的效果,柔柔的好美。(左到右的底色色號→ Tiara 112、160、164、080、171、110)

▲ Tiara纖維毛妮膠#K03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小蘋私心很喜歡藍色系纖維毛呢搭配粉紫色底所呈現出來的效果,柔柔的好美。(左到右的底色色號→ Tiara 112、160、164、080、171、110

 

wTF46-01:Tiara纖維毛妮膠#K05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 Tiara纖維毛妮膠#K05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wTF47-01:Tiara纖維毛妮膠#K04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 Tiara纖維毛妮膠#K04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wTF48-01:Tiara纖維毛妮膠#K01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 Tiara纖維毛妮膠#K01塗佈兩層在不同底色上的效果。

 

wTF49-01:最後這組冬季毛呢格紋設計,小蘋選用Tiara這次新推出的秋冬新色,運用前面示範的沾點彩繪手法,另外還搭配Tiara纖維毛妮膠來完整呈現這組細膩別緻、不同風格的冬季毛呢格紋美甲設計款。

▲ 最後這組冬季毛呢格紋設計,小蘋選用Tiara這次新推出的秋冬新色,運用前面示範的沾點彩繪手法,另外還搭配Tiara纖維毛妮膠來完整呈現這組細膩別緻、不同風格的冬季毛呢格紋美甲設計款。

照片上這片紫色針織毛呢,是使用Tiara #164當底色,然後再塗佈Tiara纖維毛妮膠粉紅#K02與藍色系#K03的混合版,這樣混搭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小蘋覺得格外有質感,是不是很有針織毛呢、暖暖的感覺呢~^^~

 

wTF50-01:細膩別緻、不同風格的冬季毛呢格紋美甲設計的使用色號,左至右依序為:Tiara 054、112、167、160、168、128、046、164、099,兩款纖維毛妮膠為:K02(中間左)、K03(中間右)

▲ 細膩別緻、不同風格的冬季毛呢格紋美甲設計的使用色號,左至右依序為:Tiara 054、112、167、160、168、128、046、164、099,兩款纖維毛妮膠為:K02(中間左)、K03(中間右)

 

wTF52-01:小蘋這次的美甲設計有應用到Tiara人氣美甲飾品與鑽飾,提供大家更近距離欣賞^^

▲ 小蘋這次的美甲設計有應用到Tiara人氣美甲飾品與鑽飾,提供大家更近距離欣賞^^

 

TOP-4:女人,就要多愛自己一點。今年特別為好友們準備獨一無二的美甲鑽飾,好讓她們在今年過年前挑選屬於自己的奢華,連我都好興奮^^ 晶鑽寶石,Tiara今年主打替代真鑽而生的人工鑽石,晶鑽寶石底部沒有鍍上水銀皮,就能自然晶透閃亮晶;透火光四射,來自於完美細緻的切割面,超美^^

▲ 女人,就要多愛自己一點。今年特別為好友們準備獨一無二的美甲鑽飾,好讓她們在今年過年前挑選屬於自己的奢華,連我都好興奮^^ 晶鑽寶石Tiara今年主打替代真鑽而生的人工鑽石,晶鑽寶石底部沒有鍍上水銀皮,就能自然晶透閃亮晶;透火光四射,來自於完美細緻的切割面,超美^^

 

Tiara纖維毛妮膠彼此混合的效果

最後,小蘋很調皮嘗試了Tiara纖維毛妮膠之終極混合版:彼此混合!經試驗後,覺得不同色系混合出來更加有層次,很有針織毛呢的感覺,更讓我覺得好像圍巾毛線的配色XD 好美!!! 趕快來選一條妳喜歡的圍巾配色吧哈哈~XDD

 

wTF38-01:K02+K03混合

wTF39-01:K02+K05混合

wTF41-01:K01+K03混合

wTF43-01:K02+K03+K05混合

▲ 以上四款混色,都是小蘋精心調配出來的Tiara冬季限定纖維毛妮mix款,每款都是意外的漂亮!!! 小蘋覺得最後這一款3色mix效果最為豐富,完全是大心款XDD

 

喜歡哪一款冬季限定配色呢?!

趕快也來為自己訂製一條適合自己穿搭的毛呢圍巾顏色吧~好讓自己可以暖呼呼的幸福迎接新年!

Happy 2017~^^~

 

心得分享好禮抽:Tiara纖維毛妮膠

✤ 共抽出5名,可一次獲得下列獎品:

1. Tiara纖維毛妮膠5色選1色(色號詳前色卡照)
2. 3.5mm心型晶鑽寶石1顆(透明或極光隨機送)

✤ 如何參加抽獎

請詳閱 👉 https://www.facebook.com/iCutieApple/posts/1177634398999687

✤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2017/1/9(一)晚上9點

✤ 得獎公布:2017/1/10(二)中午12點,公布於小蘋FB粉絲專頁

✤ 請中獎人於2017/1/13(五)前,主動將獎品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限台灣地區)、連絡電話等資訊,私訊小蘋粉絲專頁,逾時不候。小蘋會將上面資訊轉送Tiara辦理後續獎品寄送事宜。

 

Tiara延伸閱讀

與Tiara相關的延伸閱讀,可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美甲凝膠調色專欄】運用疊色、調色的小技巧 ❤ 創造「獨一無二」的迷人色彩

【美甲凝膠】日本Tiara彩膠 ❤ 129色開箱+日本沙龍超夯色+小蘋愛用精選色全攻略

【美甲彩繪】V領漸層進階彩繪 + 日雜個性風美甲設計 ❤ Tiara秋冬新色運用

【品牌專訪】Tiara 全新門市:跨界於輕工業與奢華風格的時尚空間 ❤ 加碼新品開箱

【美甲彩繪】運用日本Tiara優異的膠性來暈染 ❤ 夏日渡假風 & 粉色綺幻緞帶

【美甲研習】跟著Tiara的日本老師Nozomi學水晶延甲、羽毛應用及日式漸層

【品牌專訪】Tiara Nail & Eyelash 源自日本東京連鎖美甲沙龍的純正日系凝膠品牌

 

Tiara Nail & Eyelash 聯絡資訊

✤官方網站:http://www.tiara-nail-eyelash.com

 

註 

 

✦ 關於小蘋 ✦

小蘋

小蘋美甲紀錄 作者
小蘋美甲學苑 學苑長
LoveApple Nail Salon 總監

日本More Couture水晶系統高階講師
日本More Couture凝膠系統高階講師
日本美甲師檢定試驗中心JNEC三級檢定合格
日本美甲師協会JNA認定衛生管理士
中華民國TNA高階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TNA一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TNA二級美甲師檢定合格
中華民國美容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合格

✦ 專案企畫經歷:請點此處

 

最新的討論內容都在【Apple.❤.小蘋美甲紀錄】粉絲專頁

歡迎按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小蘋的美甲資訊紀錄 

期待大家一起來找小蘋聊美甲大小事哦~

 

arrow
arrow

    小蘋 ❤Cuti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