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4  

一直以來,內心非常欣賞日本美甲大師田辺さおり老師的作品

老師的作品總是呈現出氣質優雅的氛圍,對於老師的美甲飾品設計,個人覺得有點偏向於精品般的精緻美感,也因此...深深的讓我非常欣賞

 

前幾天有先預告大家,這一款是不分程度的美甲人都能容易上手的款式 

 

最近這陣子身負重任,忙到感覺好像離開美甲好久了這短暫的繁忙沒有太多時間能練習,但卻多了些靈感百忙中抽空的把內心的靈感試做出來看看(深怕忘記)試玩後的成果還蠻滿意的^^ 操作簡單又很好上手❤覺得這是一款不分程度的美甲人都能容易上手的款...

Posted by Apple 小蘋 ∥ 美甲記錄&生活分享 on 2015年7月27日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5  

想在這邊紀錄著 【如何輕鬆DIY做出日本BLC精品般美甲飾品的小技巧分享❤】

 

以我所想的方法來製作,不僅簡單好上手之外,小技巧還有下面幾個優點:

✦ 1.DIY飾品在甲片上製作完成後能與甲片分離,單獨取下(甲片只是被利用來製作飾品的工作台)。

✦ 2.利用甲片的弧度使DIY飾品的底部能順應指面的弧形(比較浮貼指面)。

✦ 3.可當作一般的美甲飾品來運用。

✦ 4.事前先DIY做好飾品,就能節省服務客人的時間,以及避免左手做右手的麻煩與彎腰做足部的不便。

 

雖然不知道日本田辺さおり老師是如何操作的,但我想試著用我的方法來試做看看,只要有心,一樣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功力還是遠差於日本大師一大截...但只要有7~8成相似,我就非常開心了...)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6  

▲ 本次所使用的彩膠&材料:

✤Pregel 彩膠 (#B21)、Presto 彩膠 (#16)、Presto 凝膠3D粉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1w  

▲ 彩膠和Presto 凝膠3D粉的比例大約是是1:1 (供大家參考)

基本上,使用這3D粉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調整到自己好上手的質地,會比較能事半功倍。

3D粉雕花的蕊芯跟作品甲片底色都是使用Presto 彩膠 (#16),供參^^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2

▲ 完成調和後,質感有點像黏土,所以很偷懶的用手揉成球狀。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3  

▲ 瞬間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日本和菓子的師傅,好像在做和菓子甜甜圈一樣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5w

▲ 首先,先拿出4顆金色貝殼飾品,分別固定好該放的位置。

再將剛剛完成的甜甜圈造型,小心的擺上正中位置,用3D凝膠粉雕筆輕壓成圓型的扁平狀。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6w

▲ 接下來,可以使用一般的縫紉針壓劃成四等份,使3D凝膠粉雕筆將花瓣的圓弧狀塑型好。

(其實只要多多留意平常生活中手邊的小東西,就會發現...隨處都有工具可以派上用場XDD)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7w

▲ 然後使用一般的縫紉針將花瓣上的壓紋一條一條的輕壓出來,再黏上珍珠與金珠,就輕鬆完成囉~

一般粉雕或是凝膠3D粉雕作品,我都習慣上霧面封層(可以參考今年3月的可愛粉雕花朵的作品,請點我),比較能保有粉雕粉粉的美感。但這次手邊臨時沒有霧面上層,就暫時沒有示範霧面封層的最後步驟囉~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8

▲ 最後,最重要的,就是慢慢的將做好的美甲飾品輕輕拔除下來。

(中間可能比較有些厚度,會建議拔除下來後,讓背面再照一下燈讓內裡完整硬化。)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04  

▲ 在前面一開始擺放金色貝殼飾品時,最重要的小技巧就是先將綠色黏土黏在貝殼背面

主要是讓成品完成後能方便取下之外,重點是也能讓DIY飾品的底部能順應指面的弧形(比較浮貼指面),就能輕鬆的當作一般的美甲飾品來運用囉~如此一來,左手做右手就不再是麻煩事了;足部只要上完底色後,就能直接輕鬆的黏貼上去了;對於客人與美甲師自己來說,雙方都能節省美甲操作的時間。真的是一舉數得的方法...希望能讓大家激發出更多的操作方法與靈感,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2  

整個覺得她好有精品的感覺 (自己說啦~哈哈),真的好喜歡哦っっ!!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1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0  

▲ 嘿嘿~我要好好先收起來,等待未來做手部凝膠時,可以輕鬆迅速的黏貼上去。

 

相信大家看完文章後,頭腦應該浮現不少DIY靈感

妳們覺得還能如何運用這樣DIY的方式?! 歡迎妳們來跟我討論分享,我會很開心的!

 

田辺さおり先生2  

▲ 照片源於日本美甲大師田辺さおり老師的ig,同時也讓大家看看飾品在指面上的感覺,實在好秀氣呢(大心)

 

DIY美甲飾品(田辺さおり先生)-15

對於可愛的粉雕來說,目前只有玩過傳統水晶的粉雕粉 (需要跟時間賽跑...),再來就是Presto 凝膠3D粉】,由於它很好操作,無臭無味、又可以隨心所欲的調玩內心所想要的顏色的3D凝膠粉雕,只要凝膠3D粉互相與彩色凝膠混合後,就能做出類似水晶指甲的3D粉雕粉,隨著粉雕粉與凝膠的比例不同,可以做出可愛Q版或是壓花式有線條的粉雕,可以很廣泛的運用,感覺是個萬用的3D凝膠粉雕粉。

如果有常常 Follow小蘋的應該有發現到,小蘋真的很愛玩3D凝膠粉雕,如先前有可愛粉雕花朵 和小熊軟糖的作品 (文末有圖片可參考)。自從先前的發文分享後,一直陸續的接收到很多美甲朋友的相關提問,小蘋在這邊簡單的整理一下Q&A,希望能有效並立即的幫大家解惑。

 

3D凝膠粉雕Q&A

✦ Q1:照燈時間

Presto 凝膠3D粉的包裝上有看到若搭配Presto彩膠,照LED燈的時間為20秒。

但因為這作品有搭配其它品牌Pregel彩膠,在操作上,為了能完整硬化,照燈的時間上大約是30~60秒。市面上的凝膠廠牌很多,每個品牌的照燈硬化時間不一,會建議大家自行試試看,小蘋這邊僅提供自身操作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 Q2:可以用水晶粉調和凝膠使用嗎

小蘋確實沒有玩過這種方式,可能還是需要請大家自行發揮實驗精神,自己試玩看看囉~

 

以上這兩個問題,是大家最常向小蘋提問的,特別在這邊小小的彙整與大家分享。謝謝大家的提問,讓小蘋也學到很多~由於最近比較繁忙,如果有疑問的話,很希望大家能幫我節省回覆時間,請先在文章裡尋找答案,如果文內能找到的問題與答案,小蘋就恕不再回覆囉~希望大家能體諒小蘋這陣子短暫的繁忙...謝謝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很常收到私訊的提問:

Presto 凝膠3D粉,哪裡買?】 【DIY 寶石甲片練習座,哪裡買?】

所以有別以往,特此在這邊附上小蘋選購的廠商,希望可以有效節省彼此的問答時間にこ

 Presto 凝膠3D粉:購於Nail Labo Taiwan (請點我) 

✤ DIY 寶石甲片練習座購於NailPal美甲好友 (請點我) 

延伸閱讀(NailPal 美甲好友)  

延伸閱讀(Presto 凝膠3D粉)w  

Presto 凝膠3D粉應用❤延伸閱讀 (以下作品標題有設文章連結,可以直接點擊進入分享內容)

✤ 1【美甲彩繪】春天粉嫩色系✿可愛粉雕花朵 (Presto 凝膠3D粉應用)

✤ 2【美甲彩繪】夏日糖果系✿可愛小熊軟糖&螺旋棒棒糖 (Presto 凝膠3D粉應用)

 

附註  

 

【關於小蘋

「Apple.❤.小蘋美甲紀錄」部落格FB粉絲專頁作者

TNA一級美甲師檢定及格

TNA二級美甲師檢定及格

中華民國美容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及格

✦ 專案企畫經歷:

【品牌專訪】百年品牌「LSY林三益」 ❤ 美甲用筆專訪紀錄

【品牌專訪】Sunshine Babe ❤ 人氣商品專訪紀錄

(小蘋詳細資歷:請點此處)

 

最新的討論內容都在【Apple.❤.小蘋美甲紀錄】粉絲專頁

歡迎按讚+搶先看,才不會錯過小蘋的美甲資訊紀錄 

期待大家一起來找小蘋聊美甲大小事哦~

 

 

arrow
arrow

    小蘋 ❤Cutie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